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過境」-陳妍伊、康雅筑雙個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15-04-18 ~ 2015-05-17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過境」-陳妍伊、康雅筑雙個展

●開幕時間/2015.4.18(六) 
●開幕茶會/15:30
●藝術家導覽/16:00

●展覽日期/2015.4.18(六)-5.17(日) (週一公休)
●展間開放時間/11:00-21:00
展覽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陳妍伊與康雅筑於2014年獲「台北藝術進駐」獎助,分別至紐西蘭(亞洲紐西蘭基金會)和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駐村。

本次展覽中,陳妍伊預計展出紐西蘭駐村時的創作與回台後持續發展的作品,共計三個系列:第一系列以羊毛氈為創作材質與與技巧,結合奇異果的形象與毛利人的傳統刺青圖騰,成為極具紐西蘭文化象徵與藝術家個人敘事的作品。第二系列也以羊毛氈為創作媒材,原本溫暖的羊毛材質卻被用來展現冰河冷冽清透的仙境之美,具有材質與印象的衝突趣味。第三系列則將紐西蘭對於自然環境與動物生態保育之重視,反觀台灣都會區地小人稠的生活環境做對照,創作手法以攝影輸出與手繪之方式呈顯出藝術家對生活、自然生態與文化差異的哲思與奇想。

康雅筑則計畫呈現人類與自然、新與舊的相互狀態,當我們致力於保存傳統文化的同時,是否合乎現代社會的價值與狀況?當我們力求創新進步的同時,是否也悖離自然與生命的意義?藉由在泰國駐村的機緣探尋傳統文化藝術中的媒材角色,討論傳統與當代的關係,從符號、物件、形象聯結抽象的、精神層次與想像。展出作品中<迴>透過材質本身的意義來象徵生命狀態的輪迴與循環,透過觀者的行走逐漸破壞地板上傳統織品圖紋,最終回歸到原始失序的狀態。<三角箱>透過重覆的手掌與一隻死去的蜜蜂,來探討自然衰竭消逝與人類行為的關係,以即生命循環的意義◦ 作品<合>則透過泰國傳統的文化來提出對立/陰陽的觀點,不在於評斷歷史,而是呈現傳統的價值該以何種立場於當今表達?牛皮/影像輸出、傳統文化/現代社會,結合成一完整的形體。作品<能量移轉>藉由刺青所賦有的保護與精神意義,邀請民眾參與穿上第二層肌膚以皮影戲的方式留影,再透過線刺繪以另一種方式呈現那想像中無形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