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燈著你回來」-2015年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
分享:

活動日期:2015-03-28 ~ 2015-04-26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燈著你回來」-2015年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

穿越昨日,今日駕臨

寶藏巖成立於2010年,每年數十位藝術新住民自全球各方遷入,與既有聚落交錯共生。來自四面八方的藝術家以遊牧、或甚至自我放逐之姿,短期進駐寶藏巖。和先前經歷時代動盪的先住民一樣,藝術家們懷抱著對生命的提問與台北城市的想望在寶藏巖落腳,試圖在日常中引起漣漪。從2012年開始舉辦的寶藏巖燈節,顛覆傳統,匯入新意,邀請來自各地的藝術家以寶藏巖獨特地形為創作舞台,創造出無可取代的作品,因此每年燈節受到許多人的矚目與期待。今年燈節打破過往模式,首度規劃不同領域藝術家的跨域合作,除了靜態展示的作品,也能與音樂、戲劇、舞蹈融合,展現不同樣貌。日夜更有不同風情,供民眾細細體會。

展期/2015.3.28(六)-4.26(日) 11:00-22:00(週一休館,4/6除外)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
● 開幕演出/​2015.3.28(六) 19:00  寶藏巖歷史斷面
參展藝術家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開幕:
周育正×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展覽 × 演出藝術家:
陳松志×余彥芳
羅智信×鄭宜蘋
何采柔
戴翰泓
曾偉豪
西原尚
阿部乳坊

台北國際藝術村
周東彥

●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藝術村營運部
● 策劃團隊
藝術總監/吳達坤
團隊/李依樺、周韵洳、楊晶晶、鄭巧玟、洪明化
媒體公關/楊筱薇
限量護照預購http://www.accupass.com/go/artistvillage
● Facebook及更多活動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artthav
● 電話/02-23645313

 

3.29 聯合藝術家座談會 (台北藝術進駐X新樂園藝術空間)

● 時間/2015.3.29(日) 15:00-16:25
● 地點/寶藏巖青年會所202室
● 與談藝術家/阿部乳坊 ABE Nyubo、郭信輝
● 主持人/李明璁

建立藝術家深度交流的起點,使藝術交流不只流於表面的形式。新樂園藝術空間自2010以來,舉辦多次國際藝術家交流講座,邀請國外藝術家前來和新樂園的藝術家做交流。於2014,我們與「台北藝術進駐」(Artist in-Residence Taipei) 合作辦「輿圖計畫」4場以群聚主題性的藝術創作國際交流論壇活動。
 
今年,2015年,新樂園藝術空間及台北藝術進駐(Artist in-Residence Taipei),為活化並促進國內外當代藝術家之交流,再次合作,以藝術家座談做為引線,藉由藝術家互相發表對方的創作型式,並增進激發藝術家們敏銳的創作靈魂,再互為對方呈現藝術創作內容時,藝術家也正在進行著非展覽形式的創作,經由不斷重覆的解譯和編譯過程中,原有的藝術創作能得到什麼樣出人意料的回饋和反思? 台北藝術進駐X新樂園藝術空間所聯合舉辦之聯合藝術家座談會, 將為台灣當代藝術座談帶來一股新氣像。此活動以全英文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