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白伯恩
白伯恩

研究計畫多以影像、地點以及事件等等的文化考古,通常最後會匯集成歷史性的視覺藝術,以及環境重建。我的作品攝影、錄像及雕塑等複合媒材創作,並透過相關的研究和虛構來增添歷史敘述。

分享:

駐村日期:2012-06-25 ~ 2012-07-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他的計畫同時是影片記錄以及元素建構,同時將之間的作品重新詮釋與脈絡畫導入一個新的敘事系統。
伯恩‧巴赫的作品橫跨攝影、錄像與雕刻,是以研究為本的創作。作品以理論性研究考古學圖像、敘述和環境的互涉等,透過研究與虛構的形式,並結合特定地點及其歷史而成。
駐村作品將延續對正規與非正規歷史的關注,以李光輝作為研究的起點。李光輝是台灣阿美族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日軍徵召入伍。在戰事期間消失在印度小島莫羅泰島的叢林內,直至1974年才被發現,而李光輝一直相信戰爭是到1974年直至他被發現時才結束。這計劃探討「被遺棄的未來」,包含了個人、社會和建築層面,同時也包含關於歷史圖像和圖像的歷史等論述建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