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貝嶺
貝嶺

作為一個已逾十年不能回到中國或北京(生於上海,長於北京),在歐、美及台灣間旅居的華裔文人(作家、編輯、出書人)。這三個月台北草山的山居生涯中,想少下山,多泡茶及泡溫泉,努力完成文學回憶錄《一意孤行》(暫名)的增寫、修訂,爭取在7月的台灣出版此書。

這是一部關於文學和流亡作家(浪跡天涯嗎?)的回憶錄,全書按年代順序,由80年代北京的地下文化,1989年「六四」前後在紐約,創辦《傾向》文學雜誌,90年代末的北京生活,「非法出版」罪下的牢獄經歷。桑塔格等等。中文預計十五萬字。已簽約的德譯版,將於德國的書亢出版社(Suhrkamp)出版。
全書尚待寫的〈在台灣〉一章,將描述本人离開形式感的文化世界,住台東、租台北居室,露天市場買菜,騎腳踏車,週末在福和橋下窮人或怪人光顧的跳蚤市場,和那些擺攤為生的外省或本省兄弟泡茶的庶民生活。還有友人,捷克劇作家總統哈維爾及非洲的索因卡(198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來台灣訪問的故事。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5-01 ~ 2011-07-30

駐村地點:草山國際藝術村(2008~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