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Openlab.Taipei
Openlab.Taipei

自造者、新媒體|Maker, New Media

以開放程式碼和自由軟體為創作工具的藝術家聚集之地。實踐、實驗和玩樂數位藝術創作的各種面向,並且驗證自由軟體與藝術的結合是數位藝術中一股重要的力量和趨勢。目的也在於提供一個給愛好新媒體藝術、數位藝術創作的同好互相交流的機會。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9-01 ~ 2017-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Openlab.Taipei是選擇以開放程式碼和自由軟體為創作工具的藝術家聚集之地。我們在這裡推廣使用FLOSS去實踐、實驗和玩樂數位藝術創作的各種面向,並且驗證自由軟體與藝術的結合是數位藝術中一股重要的力量和趨勢。 目的也在於提供一個給愛好新媒體藝術、數位藝術創作的同好互相交流的機會。在英國也有OpenLab London 在運作,希望在未來,讓不同國家的OpenLab也能有機會一起共玩。

共玩(co-play)

共玩(co-play)活動的舉辦,是邀請許多優秀創作者來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讓藝術家們現身說法,侃侃而談作品背後的故事。另一方面也藉此開展出一個交流與合作的平台,讓創作者們從自我習慣的領域跨越,相互的激盪出燦爛的火花。

做就對了(Just Doing):表演藝術讀書會

因應科技與數位藝術展呈經常透過表演的型態,今年也新籌劃了表演藝術(Performance Art,或譯為行為藝術)讀書會,透過讀本選讀與邀請藝術家發表座談,探索不同於傳統戲劇、舞蹈的表演脈絡,並觸及跨領域的相關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