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可世木祐子
可世木祐子

我的作品主要是舞踏和表演藝術。但我正在挑戰與實驗另一種新的方式去體現更深層的身體存在意涵。透過表演,在密集的時間與空間中揭露悲喜絕望的存在,並展現出故事的千變萬化。

我曾與各領域的藝術家合作許多即興演出,如音樂家、視覺藝術家和表演者。這些經驗讓我的視野更加開展。特別是與殘障朋友合 作的計畫,讓我在工作坊中接觸到更多不同國籍與年紀的人,並讓我重新思考人與社會的關係,這對我的創作來說影響很大。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7-11 ~ 2011-09-04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常常大家都會在問:什麼是舞蹈?什麼是表演?在舞台上,如何展現肢體去面對觀眾?當乞丐在台北的夜市中用頭去撞地板乞討、雛鳥從窩裡掉下來、像烏龜一樣爬行在石頭路面上、在人群中跑步的男孩如風流竄其中、老奶奶低頭走路等等的意境…世界上有這麼多生活方式,我該如何去展現並告訴你另一個?


在兩年前,我開始與肢體障礙朋友所組成的劇團Thikwa在柏林一起合作。剛開始雙方的合作相當困難,因為我希望能以我熟悉的方式去進行。但在之後,我開始觀察並去了解他們的個性美麗之處:脆弱而且誠實。於是我開始知道如何不去打擾他們的世界,但卻可以使他們更為開朗、勇敢並且讓他們了解他們的存在有更多的意義。


在2010年的夏天,我去日本和韓國旅行。在這兩地我與肢體障礙人士的機構或者戲劇團體接洽聯繫。在秋天我將分別與在美國舊金山的Axis舞蹈團體發展能力混合的合作。我正計畫在各國建立一個網絡去分享創造性的想法與活動變遷性。


在台灣,我想要去連結個人或組織去發展一個混合性計畫,目的是去探索與交流舞蹈與其存在性。作品將是聚集團體與生活去表現和實驗「城市中的自然,身體中的自然與每日身體外貌的展現」。在這段進駐時間我將探討社會上每一個人的身分、自然主義、人文主義、理想主義、道德和禁忌等。這些片段的過程將會在不同的空間與時間中呈現。在進駐計畫結束後,我將會在大眾面前呈現一場完整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