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志村信裕
志村信裕

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

1982年出生於東京,2007年畢業於日本武藏野藝術大學影像藝術與科學研究所,2009年橫濱黃金町駐地藝術家。使用媒材多元,擅長藉由累積媒材加強其紋理和規模,將之轉為抽象的光來呈現同質的調性。曾多次使用無聲動態錄像創作製作公共藝術,其中2009年在黃金町的公共藝術因廣受民眾喜愛,且將原本昏暗危險的巷道注入藝術元素,改善環境,主辦單位已將此作品設為永久裝置。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9-29 ~ 2010-12-04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你的寶貝What is your treasure?從思源路進入公館河岸,聳立無趣的環河架橋墩與景福自行車租借站前昏暗的廣場,未來將由新媒體科技藝術創作者,輪番點亮。首檔創作者志村信裕,是日本NHK新媒體科技藝術大獎的得主。他發現台灣在喜慶的時候,經常張燈結彩,也習慣商店開幕的時候,在門口高高掛起大紅色的彩球,「紅色」代表著喜氣洋洋,也有著「新開幕」的意義。志村希望以新媒體藝術創作結合吉祥的文化圖像,投射在鄰近寶藏巖歷史聚落的景福租借站廣場,迎接進入寶藏巖的觀眾。人們因為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經歷而產生的故事裡都蘊含著不一樣的寶藏,志村信裕想要將這些故事串連起來,舉辦工作坊,邀請寶藏巖居民及公館夜市商圈進行訪談與分享,透過溝通的過程蒐集居民們的寶藏與故事,這些對談都會成為志村信裕的元素,他會選擇元素中跟寶藏有關的部份繪製成圖樣,這些圖樣最後將會成為錄像作品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