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韓佑明&夏昀晧
韓佑明&夏昀晧

韓佑明是活躍於加拿大溫尼伯的現代舞者、舞蹈編導和表演藝術家。她於加拿大皇家溫尼伯芭蕾舞團接受了六年舞蹈訓練,並在溫尼伯大學附屬加拿大現代舞學院高級專業課程取得榮譽學位,在那裏與加拿大多位知名編舞及藝術家共同學習,包括Paul Andre-Fortier, Ginelle Chagnon, Peggy Baker和Christina Medina等。其後,她在包括多倫多、蒙特利爾、魁北克、紐約、香港和維也納等旅途中繼續著舞蹈學習。韓佑明是溫尼伯舞團Young Lungs Dance Exchange董事會的一員,也與人共同成立.maDAM.舞團,並擔任編舞和舞者,.maDAM.的新近作品‘D.A.M. madness’在多倫多首演時贏得熱烈討論與極高評價。Ming Hon通過競爭激烈的遴選,獲得Ten Gates Dancing「Exclusive Intensive」駐村計劃的機會。她也曾獲得多次的資助與獎學金,包括在最近,她獲得了由活躍於國際並獲獎的攝影師/雕塑藝術家Sarah Anne Johnson擔任其一年藝術導師的機會。 韓佑明: 我的作品具有一種可辨別的舞蹈美學和戲劇化散步形式,兩者都包含了抽象與非抽象的敘事、角色,和表現誠實情感與戲謔的機會。我在完整編排的作品中允許直覺的表現,同時也享受對誇張肢體動作的探求。我持續在進行將舞蹈抽離劇場並放置在社交聚集的實驗,在觀眾之間獨舞可以得到更直接迅速的反應和進一步的親密。我的作品混合超現實的影像、幽默與病態,而各式各樣的人和事物都成為了我的靈感。 夏昀晧是一位以加拿大為基地的插畫家、動畫家和作曲家。他與人共同成立了PPF House工作室,為包括UN-Habitat、the YMCA、Nike、the National Film Board of Canada等機構,以及不同的獨立音樂人和劇團製作動畫、插畫設計和音樂作品等。夏昀晧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的畫廊與影展放映,包括安大略畫廊、臺灣國際動畫影展、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洛杉磯國際短片影展等。2006年,他憑藉動畫製作Flutter贏得東京國際動畫影展,公開徵選作品最大獎以及蒙特利爾電影節最佳短片獎。他新近完成了一部以傳奇現代舞者Peggy Baker為題的電影Peggy Baker Four Phrases,將在渥太華動畫影展進行首映。Howie也是一位活躍於電影之外的藝術工作者,為不同的知名劇團製作舞臺場景、服裝和互動式動畫。 夏昀晧: 過去十年,我熱衷於創作既具有單一目的,同時在美學上多層次表達誠實與解構的作品,而在這其中動畫尤其起作用。近年我與不同表演藝術家合作的作品已經不斷推進著這個概念,將動畫獨有的克制謹慎和資訊表達,與現場表演的反復無常、隨機和不可預測相並置。兩者間形成的爭辯也是我一直在探討的。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0-06 ~ 2010-11-18

駐村地點:草山國際藝術村(2008~2011)

我們希望在這次的創作期間能發展出一件綜合舞蹈、角色探索、影像實錄和動畫的作品,這件作品焦點在一位孤獨女孩「元元」和他唯一的朋友: 螢火蟲。我們希望能在夜間,並且有良好設備裝置的戶外演出,讓觀眾體會身處於超現實環境中觀賞螢火的誕生。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角色關係檢視顯露的魔幻、奇跡、幽默、感傷和無邪之感。 孤獨女孩:Ming:我將通過動作和姿勢,來發展一個敘事和語言來講述這個角色和角色間的關係。我也希望能夠在表演中繼續推進我的誇張肢體美學,來檢視由這種矯作的動作造成的卡通式表演與動畫螢火蟲之間是否存在相似之處。我們也將進行即興互動,並探索如何將螢幕與肢體結合來模糊真實,嘗試發展一個現場表演與技術之間的對比和關係。 螢火蟲: Howie: 我的初步想法是使用紗幕作為裝置,它能夠使螢火蟲沿Z軸移動,表演者能夠更靈活主動地表演。螢幕也可以成為一種放大鏡或使角度和影像品質發生變化。將會很有趣的是,當表演者在紗幕之後表演,肢體有時被螢幕或投影替代時,她就成為了動畫式的巨人。這裡最基本的觀點就是,人體是不斷在變形的⋯⋯我們希望這次的駐村計劃能夠和臺灣的孩童一起進行基本的律動教學,或是嘗試進行製作動畫/繪圖的工作坊。我們也將有不同的視窗彙整來自各界藝術家的回饋以及和當地社區進行互動,像是成立工作坊、舉行表演、演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