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周靈芝
周靈芝

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
簡歷:藝術家、研究者和作家。曾參與藝術家自營的另類藝術空間「新樂園藝術空間」的運作,並協助獨立策展人陳香君於2006年策劃之《燕子之城》展覽,之後又執行新樂園藝術空間與澳洲雪梨市藝術家團體的交流展。2007到2008年間,參與嘉義「北回歸線環境藝術行動」,和駐村社區建立了良好的互動關係,並開始關切生態、環境和社區的議題。2009年赴英國進行生態藝術在英國發展的調查研究,目前正著手將之撰寫成書。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0-01 ~ 2011-03-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援引生態永續的概念和做法,以生態藝術工作站的方式進駐寶藏巖,進行和社區居民互動及聚落相關的生態研究與調查,以及和聚落附近學校合作的教育推廣活動。以長期駐點的模式分階段進行系列活動,包括:養土計劃:以蚯蚓產房,善用社區及民眾所產生的果皮廚餘,製作堆肥。換土計劃:和崔媽媽基金會寶藏巖辦公室合作,以崔媽媽基金會的社工服務與社會介入為界面,和社區居民交換土壤與堆肥,鼓勵居民種植蔬果、美化環境、珍惜自然資源。可食地景(edible landscape)則結合附近中、小學或社大課程,讓居住在水泥叢林中的都市民眾有一個親土的機會和感受大自然孕育蔬果的有機生態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