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唐薇(東西傳創)
唐薇(東西傳創)

寶藏巖公共藝術設置案
「東西傳創」關注的議題在於推廣文學藝術、促進國際交流與跨界藝文合作。試圖突破文學參與被侷限於閱讀∕寫作等單向行為的現狀,讓文學能夠公共藝術化,成為一種可以展、可以演的特殊藝術形式。在內容上,這種「文學的公共藝術」將由本地的作家、藝術家和文本組成,讓公共藝術在地化。我們的嘗試也將串聯各種藝術文化資源,開拓一種全新的藝文想像和藝文型態。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1-01 ~ 2010-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唐薇-文學推廣者、專業譯者、現任德國書展策展人、文建會台德文學交流計畫執行顧問。主要工作為推廣國際文學交流、推介台灣出版品和作家以及引介歐洲文學。專長是策劃和籌辦朗讀會、研討會和跨界合作的新型態藝文活動。曾多次受邀出席國際文學節、詩歌節,參與國際研討會及翻譯計畫等。 唯有行走,才能窺探人文;走一趟寶藏巖,必將滿載而歸。 組一支人文隊伍,邀民眾和作家以行走的方式親近山城。沿著羊腸小徑,踏著階梯,音樂帶來的戲劇性整個蔓延開來⋯⋯待旋律落幕,作家忽然從花園的某個角落現身,開始朗讀作品,待文學朗讀告一個段落,導覽員就從另一個角落出場,介紹寶藏巖的地理環境及人文。透過不同性質的藝術表演組合,將構成意識的流動,而這些故事和畫面會帶出什麼樣的思考與回憶,將使參與者的記憶和自身經驗相互作用,徒步時間,為保留給參與者沈澱思緒的留白。《寶藏巖人文.尋寶行走》是一種把文學化為行動的方式,山城裡的廢墟,角落和平台都是文學的舞台。當作者、讀者和各種形式的參與者匯聚於一個舞台,創作、欣賞、分享、交流便公開而活躍的展開了,文學廣義的表演性誕生、文學藝術公共化,創作者和參與者攜手塑造出在地的人文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