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劉肇興
劉肇興

個人網站 http://www.arthurliou.com/

劉肇興的錄影和平面作品,在美國受到許多公共及私人的收藏。近年重要的收錄包括休士頓美術館和印地安納藝術館,他的作品曾在紐約、芝加哥、蒙特婁、修士頓展演,並參與在瑞典、荷蘭、意大利、巴西等地的藝術節活動。劉肇興曾獲得美國攝影教育年會的蓋瑞費茲獎,棕櫚灘攝影中心的新星獎及印地安那大學的多項重要獎助金,目前任教於印地安那大學藝術系副教授兼數位藝術組主任。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6-24 ~ 2010-08-2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身為一個久居異地的遊子,我對飲食烹飪和種族文化的關聯有股特殊體認。2002年春天,在創作平面影像多年後,我首次專注投入錄影藝術,埋首找尋題材之際,不自覺地將食物引進作品中。

當時完成了三件題為「可食之物」(Things that are edible)的系列作品,原本對此有持續發展的計畫,卻在2003年因女兒的重病,讓創作方向完全改變;事隔七年,我已以「血誌」(Blood Work)和「異浪」(Improbable Waves)兩系列作品在美加四處宣展;但對延續「可食之物」的想法,仍不能忘情,希望藉此次駐村機會,將多年前想像,付諸實現。

在個人的觀察中,現代藝術常用各種方式,將「現實」抽象化或極端化;這類作品促使觀者和他的常識分離,造成他們對圍繞在身邊的事物,產生既陌生又親切的看法。「飲食」乍看之下不是高深的題材,但我期待在平淡的主題中,對人的活動作一番不乏趣味的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