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周育正
周育正

1976年出生於台北,目前居住與工作於台北

2001~2009年旅居於巴黎,2004年以最高榮譽文憑畢業於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2005年首次巴黎個展於Premier Regard藝廊,2006年參與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後文憑研究影像與特效所,2008年結束法國國立巴黎高等藝術學院塞那河研究學程,同年受邀於美國丹佛當代美術館舉辦個展於新媒體藝廊,隨後個展於台北新苑藝術,此展並獲第七屆台新藝術獎入圍殊榮。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2-07 ~ 2010-04-30

駐村地點: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周育正的作品大多以大眾媒體中的圖像或是其生產機制作為主要的批判對象,而今日數位影像益趨充塞著我們的視界的時刻,我們的知覺經驗又是如何地接受、排拒、懷疑在這些圖像生產模式底下的目的性,對此,周育正的影像呈現並非採取直述的或是明顯的諷喻表現,相反地,在作品裡,有的影像充滿了詩意性,有的則僅是些微的改變那些挪用而來的圖像符號,讓問題自己浮現出來。而他的影像使用也早已脫離一種普普對於現代主義的抵禦或是一種聖像式的圖像操作。對他而言,這些身在我們周邊的影像早以成為今日的一種風景,有別於自然景色,這些為我們所接收、使用的圖像正一點一滴的改變著人們對於世界的體驗與意識型態,因此,他的作品也像是一種田野工作,他試圖指出潛行在大眾圖象之下的韻律或是結構性法則。影像科技的進步也意味著一種視覺經驗的革命,熟稔於數位影像技術的他,也試圖創生出虛擬的風景意象,在他的影像作品中,有時直接地挑戰著我們的感官經驗,但也時而欲喚醒我們真實的所在。就作品展呈來說,如何將數位媒體影音由電腦中轉換於展出空間裡,以及作品議題、屬性之間的嫁接、展場裡的時間性、光線及聲音的適當微調等等,這些我們都可以在他參與的不同展覽裡見著他對於作品安佈的思慮已然也是其作品建構的重要核心。因此,就他的創作理路而言,我們無法僅是將他定位為對自身現實處境充滿疑惑的世代,反之,他是去正視這個變動的網路世代,並意圖竭力地捕捉那在我們記憶臨界的影像當代性。

replica rolex w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