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約西.伯格&歐迪.葛萊弗
約西.伯格&歐迪.葛萊弗

約西與歐迪二人是自由舞者也是編舞家,自2005年起開始合作,此雙人組曾在歐洲、亞洲、美國、以色列等地進行演出,也曾在德國、西班牙及丹麥等國所舉行的國際編舞競賽中奪得獎項。其合作經驗曾引發廣泛討論,例如對風格、形體、觀看舞蹈及表演探索的嶄新觀點等等議題。

以色列是約西與歐迪生長之處,其舞蹈有獨特的風格與表徵,因此對二位藝術家的創作、題材或所使用的語言有極大之影響。二人周遊列國進行表演時,希望在新的環境氛圍刺激下找到自己的新風格與準則。繼在以色列進行經年的研究之後,他們欲將版圖擴展至其他國家,並在迥異的文化/空間持續提問與人類本質和動作等相關的存在性議題。他們希望用一種外在的眼光來審視舞蹈、人性與習性;並探討關於認同之主題,以及在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中重新塑造認同之能力。也試著經由更換地點等新感受,了解其如何與舞台空間進行對話,又如何與來自不同文化的觀眾互動交流。

分享:

駐村日期:2008-03-16 ~ 2008-04-0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駐村期間,二人將共同編製一齣舞碼,用緊身戲服從頭到腳不見肌膚地包覆住身體。在戲服裏,由於外面事物變得模糊使得身體其他知覺相對靈敏;從外界看來,觀眾因隔著一層布也無法確知表演者的身份。約西與歐迪認為個人特點是由其動作與姿態所帶出,所以一切就變得具有象徵意味,他們想呈現冰冷的戲服與活躍其中的人所表現出溫暖清晰的對照。因為身體運作的方式是由手勢等日常動作及其他較隱諭之處所產生活動的綜合體,他們探討對動作、身體、情感等的控制與隨性方式,也應用放鬆技巧作為作品的靈感來源與方針,這些不同的概念紛然而至,卻又相互牽連,於是便創造出其心中所欲傳達的世界。

www.replicaukon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