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羅文瑾
羅文瑾

文瑾於1992-1996就讀美國新世界藝術學院舞蹈系,並師承前荷西李蒙舞團首席及前茱莉亞學院舞蹈系教授丹尼爾路易斯,並於1996年取得學士學位後,又於美國伊利諾大學舞蹈研究所修習現代舞創作及表演,在研究所所創作的作品『水龍吟』獲舞蹈系頒發【最佳藝術洞察力公認獎】,並於1998年取得碩士學位之後,便回國回到家鄉台南市從事當代舞蹈創作、表演及教學推廣的工作,並且擔任稻草人現代舞團藝術總監,每年為舞團製作編創並親自演出多檔舞蹈演出至今。

分享:

駐村日期:2008-01-18 ~ 2008-03-04

駐村地點:美國科羅拉多學院交換計畫

本人在2000年獲得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個人舞蹈類創作項目的補助金並發表作品《起翔》,同年參與陳慧美空間裝置行動詩劇《行走》的肢體創作與演出。2001獨舞作品《荷觀》獲選至法國馬恩河谷雙年舞蹈節中發表演出,同年擔任「那個劇團」年度大戲《孽女.安蒂崗妮》的肢體創作與演出的工作,以及擔任由廖俊逞導演「南風劇團」演出的意象劇場《時間之書1905》的肢體設計。2001年12月本人獲選為由文建會指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台南安平樹屋藝術家進駐計畫」之舞蹈藝術家,2002年2月26日發表結合菅野英紀現場音樂演奏的駐村作品《影》,並且結合劇場藝術家楊美英、裝置藝術家趙虹惠、音樂設計家菅野英紀共同創作並演出結合文本、空間、影像、音樂、舞蹈的駐村作品《溶解的記憶》。同年參與並擔任「台南人劇團」音樂雕塑與展演《櫃人》的肢體設計與演出工作。2005-2006年受「高雄城市芭蕾舞團」之邀,於「點子鞋II」及「點子鞋III」創作發表作品《孤獨三昧》、《無言》,並且連續兩年為稻草人舞團創作肢體結合府城三級古蹟大南門城的特定環境舞蹈演出製作《南門城事件》以及《俠影映今城》,並因此為舞團奪得2005-2006連續兩年的「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殊榮。2005年為左營高中舞蹈班及「左派舞蹈協會」創作之作品《天堂鳥》、《Magic Box》獲選至馬來西亞國際舞蹈研討會及馬來西亞國際大學舞蹈節中演出。2006年作品《時間的漩渦》獲選至2006年香港舞蹈節演出,同年亦獲選為「亞洲青春編舞營」台灣代表之一的編舞者並發表作品《牽絆》。

2007年將與資深音樂創作家謝銘祐及其樂團成員共同合作稻草人舞團年度演出《關於影子》的創作。

www.okfakewatch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