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蘇育賢
蘇育賢

1982 出生於台南。得獎:(1) 2007 高雄獎 (2) 2007 台北美術獎 (3) 2007 世安美學獎 聯展:(1) 2006「談戀愛」與當代藝術共舞, 廣達研發中心, 台北 (2) 2006「Cold Q」, 嘉義鐵道藝術村四號倉庫, 嘉義 (3) 2007「CO 6」台灣前衛文件展, 國立美術館, 台中 (4) 2007「範式轉向---台灣新世代藝術的契機」, 北京(5) 2007「Boom!快速與凝結-新媒體的交互作用-台澳新媒體藝術展」,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 台北

分享:

駐村日期:2008-07-01 ~ 2008-09-30

駐村地點:韓國光州美術館交換計畫

我最感興趣的是如何將我的台灣經驗與法國文化再創造。對於法國流行文化我所感興趣的,一個是法國電影的新感性身體(neo-sensible body),這種身體經驗已遠遠地離開了「再現」(representation)的關係。無論是角色性格或是劇情的安排都傳達出強烈的個人主義(individualism)色彩,而這裡面造就了新的激情(passion),也是每個人在創造自我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激情,相當不同於台灣的連續劇。

我希望可以在新感性身體與新激情(neo-passion)這方面,結合台灣特有的煽情影像。例如,台灣的電視節目與連續劇經常出現濃烈的情緒交流以及煽情的敘事手法,這相當程度反映了台灣的現狀,即誇大「再現」。我大致上的計畫是希望可以觀察且進一步瞭解法國新世代藝術的議題,並且在法國完成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