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傑瑞.曼尼斯.弗林 & 瑪芙.麥瑪韓
傑瑞.曼尼斯.弗林 & 瑪芙.麥瑪韓

傑瑞.曼尼斯.弗林是Farcry藝術公司的藝術總監,也是愛爾蘭現代美術館的理事,從事藝術領域工作已逾三十載,擔任過演員、作家及藝術家。傑瑞寫過許多關於社會現況與藝術實踐的文章,其著作亦屢獲獎項並曾譯成義大利文出版,作品「James X」即獲2004年愛爾蘭時報年度最佳劇作獎,此劇作片段曾在2005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愛爾蘭館中擔任開幕表演。
美黛.麥瑪韓原從事帽子與服裝設計藝術史之研究,2000年至2005年間曾為哈利.波特第一至第四集、007系列、星際大戰等影片設計帽子,同時為英國的愛爾蘭吉普賽社區進行紀錄片拍攝。自2005年畢業於聖馬丁藝術學院舞台設計碩士學位後,她回到愛爾蘭Farcry藝術公司工作,2007年於都柏林的Kevin Kavanagh畫廊舉辦第一次個展。
Farcry的作品多涉及社會不公、集體政治化,以及合作參與過程等議題,他們鼓勵探思且質疑迄今尚被忽略或禁忌的話題。同時,也認為在一場共同創作表演中,觀眾並非被動的接收者而是積極的參與者,表演可時而強化、時而挑戰觀眾之既定觀感與信仰,其主旨不只讓觀眾將重點集焦於事物的探索,也能因而了解個人的態度與感受如何影響對作品之看法。

分享:

駐村日期:2008-10-14 ~ 2008-12-0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他們希望藉由對愛爾蘭文化認同之關懷,喚起台灣的國家意識並探尋個人的台灣認同。作品的主題涵蓋:信仰與家庭認同、台灣的內在與外在認同、探討文化及民間傳統與認同如何成為愛爾蘭獨立及建國的因素,並試圖為台灣建立一可能關連或相近之模式、檢驗衝突形態下的文化認同、以及政治、藝術與衝突等等。

二人在欣賞完雲門舞集於倫敦的表演及其深厚的台灣認同感後,計畫與畢業於聖馬丁藝術學院舞台設計碩士學位的台灣藝術家周東彥作串連,創造一件運用文字、視覺與氛圍的多媒體作品,以更深層的方式來審視台灣的國家認同,同時希望於駐村期滿後邀集合作的台灣藝術家共同在愛爾蘭呈現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