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張嘉容
張嘉容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北台技術學院藝術課程兼任講師。編劇合作對象包括8213肢體舞蹈劇場、動見体劇團、極體劇團、音樂家李泰祥、台灣弦樂團和舞者王維銘等等。戲劇之外,亦曾跨界舞蹈演出。

《我的天使朋友》劇本構想源起於都會單身生活的寂寞、人際疏離以及對憂鬱症的探討。面對當前大環境的混亂,社會普遍瀰漫失望、無力、焦慮與挫折感,人們只能透過各種新世紀和宗教書籍自我安慰,疏離醜惡的現實,心靈寄托於超越飄渺的精神世界中。個人的憂鬱也許緣起於基因、宿命和成長背景,可能靠著藥物或心理諮商改善,大環境的憂鬱卻使人欲振乏力、雪上加霜。個人如何在這種個體與集體的憂鬱中自處呢?這部作品將從”憂鬱”的情狀和幻想出發。

目前劇場的文本創作中,結合文字與肢體,在寫實中供給導演抽象的空間,虛實交錯之餘,還保有情節與人物的刻劃合理性,這一類的創作,似乎仍有開拓空間。形式上,現實與幻想交錯,時空跳躍,敘事與情感隨著獨白、詩與散文、對話等不同的文體流動的敘事方式實驗,這是我想嘗試的方向。

分享:

駐村日期:2007-04-20 ~ 2007-07-1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駐村期間,我將展開為期半年的劇本撰寫計畫,預計於三個月駐村結束之後,舉辦第一階段完稿的讀劇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