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彭弘智
彭弘智

在這駐村期間中,我將繼續執行一系列我正在執行的錄影計畫。這計畫牽涉到世界宗教的內涵及內容,所以如果能出國收集資料及感受不同宗教對這計畫將有重要性的幫助。這系列作品的第一部錄影“清靜經“呈現一隻白狗在牆上書寫道教經文。事實上每個文字是由狗食做成,狗來把字吃掉,我來把過程攝錄下來,然後再倒轉、剪接,如此便造成狗在書寫並教導我們古代宗教經典。這經典指導了如何過著靈性的生活並脫離獸性慾望的控制。

分享:

駐村日期:2007-10-08 ~ 2007-11-27

駐村地點:

在這駐村期間中,我將繼續執行一系列我正在執行的錄影計畫。這計畫牽涉到世界宗教的內涵及內容,所以如果能出國收集資料及感受不同宗教對這計畫將有重要性的幫助。

這系列作品的第一部錄影“清靜經“呈現一隻白狗在牆上書寫道教經文。事實上每個文字是由狗食做成,狗來把字吃掉,我來把過程攝錄下來,然後再倒轉、剪接,如此便造成狗在書寫並教導我們古代宗教經典。這經典指導了如何過著靈性的生活並脫離獸性慾望的控制。第二部是“心經“,使用之前相同的拍攝模式,這是古老的佛教經典,選用了悉雲體梵文版。

其他仍在構想進行中的還有聖經,可蘭經、摩西五書、道教符令、日本神道、埃及古老宗教、馬雅宗教、印度教及錫克教等。宗教雖是古老的傳統,但仍是重要的當代議題。在當下全球化加速的過程,這議題更強烈的影響著世界的各個角落。國與國之間的界限正在消逝中,但不同宗教間的界線確越來越深。這些神(God)的話語,將由犬(Dog)揭示出,剛好兩個字倒讀都是對方。藉此,探討觀看角度互換的可能性。

另外還有個計畫也想在這次的駐村計畫一起進行,我將要訪問各國不同宗教形式的靈媒,提出兩個問題。第個問題將是寵物狗和飼主之間的前世今生因果循環,藉由訪問不同靈媒相同的問題將之串成一件錄影作品。第二個問題是什麼是藝術,靈媒宣稱世代神發言,所以這定義藝術的人便是神,而不同的神又是如何探討藝術的呢?

如果有這次出國學習的機會相信對我這計畫的完成將會有很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