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范穩
范穩

范穩1962年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榮縣,1985年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中文系(現為西南大學),獲文學學士學位。同年到雲南省昆明市工作,現為雲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專業作家。從西元2000年時起,範穩有一個寫作“藏地三部曲”的創作計畫,期圖以這三部書較為全面地反映藏民族文化、宗教及歷史在上個世紀一百年的風雲。已完成並出版的《水乳大地》和《悲憫大地》是前兩部。

分享:

駐村日期:2007-07-24 ~ 2007-08-24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范穩1962年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榮縣,1985年畢業於西南師範大學中文系(現為西南大學),獲文學學士學位。同年到雲南省昆明市工作,現為雲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專業作家。

從西元2000年時起,範穩有一個寫作“藏地三部曲”的創作計畫,期圖以這三部書較為全面地反映藏民族文化、宗教及歷史在上個世紀一百年的風雲。已完成並出版的《水乳大地》和《悲憫大地》是前兩部,分別詮釋了天主教傳入西藏的歷史和藏傳佛教對藏族人人生命運的影響等主題。第三部書的寫作目前正在做前期資料、採訪的準備工作。其內容將涉及到20世紀初期至1951年,在滇藏接合部擔負傳教使命的外國傳教士們在藏區的傳教殉道故事以及他們被共產黨驅逐出境後,到臺灣的宜蘭縣一帶的原住民居住地繼續傳教,並且還有一部分教友――藏族人――也隨他們的神父一起到了臺灣這一段歷史。範穩在臺灣期間將採訪到這些從西藏去的藏族天主教徒,實地考察他們當今的生活狀況。範穩目前已有約400多萬字的各類文學作品發表,關於西藏文化與宗教的書已出版六部。《水乳大地》和《悲憫大地》在臺灣經修訂後更名為《藏巴拉》和《藏三寶》,已由臺灣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