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裘瑪娜‧慕菈德
裘瑪娜‧慕菈德

裘瑪娜‧慕菈德(Joumana Mourad)早期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接受舞蹈訓練,隨後進入倫敦拉邦中心,並在密德塞克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拿到舞蹈和編舞碩士學位,1995年她創立IJAD舞團,至今已為此舞團創作八支舞作,她同時為美國、歐洲和黎巴嫩等地的舞團編舞。慕菈德持續地研究舞蹈與動作的關聯性,且這個發展也助益了她個人及舞團的成長,並且也讓IJAD成為這類表演的佼佼者

分享:

駐村日期:2006-02-06 ~ 2006-05-06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裘瑪娜‧慕菈德(Joumana Mourad)早期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接受舞蹈訓練,隨後進入倫敦拉邦中心,並在密德塞克斯大學(Middlesex University)拿到舞蹈和編舞碩士學位,1995年她創立IJAD舞團,至今已為此舞團創作八支舞作,她同時為美國、歐洲和黎巴嫩等地的舞團編 舞。

慕菈德持續地研究舞蹈與動作的關聯性,且這個發展也助益了她個人及舞團的成長,並且也讓IJAD成為這類表演的佼佼者。她最近開始將馬戲團的技巧融入舞蹈 中,讓舞蹈推展至另一個領域;慕菈德同時也和幾個專業的馬戲團共同合作,從1999年起在Scarabeus馬戲團中表演。

慕菈德本身對新科技和編舞的結合十分迷,她在1999年參加了由密德塞克斯大學主辦的工作坊與座談會Virtual Physical Bosies II The Future Synthesis中,擔任介紹由Terry Braun所主導的「數位舞蹈」工作坊的工作。

慕菈德也曾製作過兩支短片:A Point of No Return和A Blind Eye Turned,後者全片都是在黎巴嫩附近水底拍攝,也成為IJAD的舞作Pas de Cinq的表演片段,此片曾在倫敦Place Theatre的Dance on Screen Festival中放映。2001年的舞作Requisitioned則由Pas de Cinq的舞蹈層面出發,藉由充滿精力的舞蹈和多媒體表演,發展成具有強烈情緒和感官表現的作品,此舞碼在英國各地演出時,皆受到觀眾熱烈的歡迎。

在Requisitioned之後,慕菈德對科技、舞蹈的融合研發了新的方向,在她最新的創作W.icked W.orld W.ithin結合舞蹈、科技和藝術發展了舞蹈表演和裝置,在舞蹈中, 觀眾和表演者保持極近的距離,也大大增強了表演的互動性,W.W.W.使用生物細胞的現場以及預錄影像投射,並運用高度感應儀器,使觀眾能夠高度參與表 演,此表演的舞蹈動作則是來自傳統舞踏和阿拉伯舞蹈動作,並從人類身體細胞動作當中取得靈感。

2006年2月起,慕菈德接受英國文化協會的贊助,來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三個月。在駐村期間,她將和台灣的表演者和藝術家共同發展表演作品以及工作坊,並且對中華文化做更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