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薇薇安.羅傑
薇薇安.羅傑

Vivienne Rogis 1994年西澳大利亞藝術學院畢業。1997前,在西澳洲從事獨立舞蹈編導、教師及表演者。當時,身為柏斯當地現代舞團”物理結構是一種舞蹈”的創辦人之一及排練指導,同時也繼續發展自己的創作。她任教於柏斯及西澳洲的公立與私立學院,也在許多藝術節及活動中擔任編舞與舞者的工作。1997年Vivienne搬到坎培拉,她在那裡繼續為當地歌劇、劇院、舞蹈團體從事編舞、教學及表演的工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04-08-01 ~ 2004-09-0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Vivienne Rogis 1994年西澳大利亞藝術學院畢業。1997前,在西澳洲從事獨立舞蹈編導、教師及表演者。當時,身為柏斯當地現代舞團”物理結構是一種舞蹈”的創辦人之 一及排練指導,同時也繼續發展自己的創作。她任教於柏斯及西澳洲的公立與私立學院,也在許多藝術節及活動中擔任編舞與舞者的工作。

1997年Vivienne搬到坎培拉,她在那裡繼續為當地歌劇、劇院、舞蹈團體從事編舞、教學及表演的工作。同時,Vivienne開始發展她與 Elizabeth Cameron Dalman之間一種非常有意義及藝術關係,Elizabeth Cameron Dalman相信創作的力量在於以不同文化的作品傳達訊息及分享經驗,同時也可喚醒環保的需要。
除此之外,,Vivienne也在澳洲藝術學院協助發展青少年舞蹈計劃,也是Quantum Leap青少年舞蹈學院藝術總監助理。

自2001年開始,Vivienne著手進行個人的舞蹈作品,期望能融合社會理論與實際舞蹈。她的作品”The Looking Glass”,曾參與2003年坎培拉澳洲舞蹈中心所舉辦Riscky Maneouvres season的演出。她同時也在澳洲洲立大學研讀社會學及語言學.

Vivienne對於場所性舞蹈 (Site specific choreography) 很感興趣,這種舞蹈將所身處的環境轉變成一種動態參與的表演型態。並渴望融入其中與環境共舞,而不只是位於其上或是與其抗衡。

Vivienne對台灣景色與大自然想像力探索進行創作,並從場所性的表演型態 (site sepcific performance) 發展成影像的舞蹈節目(site specific dance video)。她對於透過影像可以將小細節突顯出來的可行性感到很興奮,所以對於週遭風景的任何細微末節都細心觀察。此外,對於探索文化與其土地的關連 性,以及一個外地人在新的和陌生的環境下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她都相當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