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宥婷
王宥婷

從 2012 年⾄今,王宥婷持續關注現今社會下觀看⽅式的各種可能性,以實驗性的精神打破既定的觀看模式,主題涵蓋關係探討、情懷、時間、空間等。創作形式主要以實驗動畫、錄像、攝影、3D 數位媒材為主。2017 年開始轉換⽣活環境,以進駐臺灣東部作為雕塑⾃⼰⾝體感知及記憶的⼀種⽅式,⼀⽅⾯探索⽣活與創作之間的關係,並嘗試新的關係發⽣的可能。長駐臺灣東部期間,她開始以⾝體作為媒材,透過⾝體⾃然形成這片⼟地的記憶,對應考古挖掘臺灣⼟地過去的遺留,探究⼟地是否有記憶的能⼒。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5-02 ~ 2023-09-16

駐村地點:2023 高齡平權身體想像計畫

⾝體的時間性如何反映在⽣命中?⾝體所承載的過去,是否為歷史的切片?⾃然老化的過程中,⾝體如何與⾃然產⽣對話?⾝體與⽣活空間的關係,⼜是如何影響⼈的情感?

本次計畫思考⾝體受到⾃然、社會、⽂化、數位科技相互影響的共⽣關係,藝術家透過創作探索⾝體與它們之間的關係,並喚起觀者對於⾝體、⾃然、⽣命的關注與思考,計畫以探索數位書寫⾝體的時間性、⾃然演變、⾝體與⽣活空間的關係這幾個⾯向為主,意在創造更多觀看⾝體老化可能性及美學,進⽽再討論其哲學性、社會性的問題。

https://wyts.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