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Garden Don't Care
Garden Don't Care

薇薇安.巴賽特(Vivienne Bessette)、卡斯帕.費勒(Kasper Feyrer) 和 塞勒姆.夏普(Salem Sharp),是大型藝術家組織「Late4Lunch」的成員,自 2018 年以來一直在合作進行名為 Garden Don′t Care 的計劃。該組織有多達 8 名成員,他們從一塊土地開始,透過植物培育、(通常在同一張飯桌上進行)的食物與知識共享,以及由實體花園與數位資料庫構成的一個「活的圖書館」,去擴大社區營造的範圍。而在他們的小組中,這幾位藝術家專注於研究與微藻有關的水產養殖,其在健康、文化、科技方面,甚至作為藝術雕塑材料的重要性。這種探索幫助我們想像古代微生物如何遍佈於我們的共同歷史中,以及如何在生態方面充滿未知的一個未來中利用它們。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2-27 ~ 2023-03-2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微藻的養殖與使用在生態崩壞的時代特別令人感興趣,而微藻作為地球上出現的第一種生命形式,可能是補救並建立永續環境的關鍵。這次駐村計畫目的在於研究臺灣微藻的養殖、加工及其影響,這些研究將會為以這種生物質能為元素的創作,提供更多資訊及創作背景。在本次駐村期間,藝術家將探索整理這些數據的方法,並建立一個著重實驗性格式編排和開源的虛擬圖書館。

www.gardendontcare.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