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江昱呈
江昱呈

江昱呈畢業於北藝大藝術跨域研究所,主修文化生產與策展。曾參與手天使行政義工及相關障礙社群活動,同時擔任障礙者個人助理。過往創作發展主要與視障者合作,關注酷兒理論、性/別、身分政治、障礙研究和人類學;近期關注污名如何在特定情境底下來回滑移轉化的過程,同時反向作為積極串連他者的政治可能。即使如此,他仍然在尋找自己的創作方式,以及學習如何與他人探討複雜的關係。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01 ~ 2022-12-31

駐村地點:2022 文化平權計畫

藉由檔案調研、場域回返,以及回訪視障按摩的業者,本計畫在研究和田野過程發展出能使觀眾和參與者進入情境的活動,並以工作坊、錄像的口述製作、聆聽會,以及現地製作的影像裝置,來促使討論和對話發生。本計畫以複雜的方式開拓「視障按摩」議題的討論面向,其中包括日治至民國時期發生在視障按摩社群的事件,這些事件影響至今仍存在合作或競爭關係的行動者們。計畫除了探索少數社群的生命經驗,也欲深化視障者社群關於歷史的、記憶的,以及身體及慾望的重新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