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印卡
印卡

印卡,詩人,目前居在台北一帶。自2009年以來,出版了多部詩集和散文集。曾被文學雜誌《聯合文學》選為台灣1980年代出生的三大詩人之一。 他還擔任文學策展人和藝術評論家,聚焦在東南亞的世界文學和殖民問題。過去曾獲得了國際藝術評論家協會 (AICA)授予的青年藝術評論家榮譽賞。曾是西班牙Can Serrat(2017年)、英國Cove Park(2021年)的常駐作家,也是2020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布拉格文學之城獲選的駐村作家,在評論方面則參與2018年和2020年澳門城市藝穗節的常駐戲劇評論家。《一座星系的幾何》是他最新的詩歌,描述了台灣後數位社會的情感變化。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19 ~ 2022-05-14

駐村地點:新加坡Grey Projects

70年代末到80年代,新加坡成為台灣和中國作家的飛地。台灣詩人洛夫與中國詩人艾青,艾未未的父親冷戰後期期間在新加坡碰面。這不僅是冷戰後期的隱喻,同時也是美國文化宣傳的機構因為東亞經濟起飛產生的文化主體性變動。在這個計畫中,1983年在新加坡舉辦的首屆國際華文文藝營,被當成感官史的對象。我們可以發現新加坡與移民文化層的對抗,以及當時的主要語言政策,催生了這個活動的發生。印卡的駐村計畫視文藝營作為美學機器進行了四個框架的分析與研究,包括冷戰的全球歷史、華語世界、東盟以及新加坡自己的語言政策。在此期間,他將重建一些關於 70 年代和 80 年代新加坡城市 空間、語言景觀和音景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