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顏淑毅
顏淑毅

顏淑毅是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藝術家,製作、導演與編寫兩部劇情片〈Cavebirds〉 (2019) 與〈Pink Lake〉 (2020)。曾於眾多紀錄片與電影中擔任許多角色,包含〈藥命俱樂部〉(2013)的助理编辑,以及 〈With This Ring〉(2016 )的錄音師和攝影師。作品〈Cavebirds〉 (2019)於加拿大多倫多Hot Docs 國際電影節中獲得了新興電影人獎,評審團成員表示,藝術家的「電影展示了其與離散情景類型電影(diasporic cinema)的悠久和傳統的深刻聯繫…透過詩意的細節和辛酸的自傳體反思。」

顏淑毅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加拿大蒙特婁爾康考迪亞大學傳播學和攝影學系。擁有超過12年的瑜珈教練經驗,對身心健康的關注也成為了其藝術實踐很重要的一環。在蒙特婁,顏淑毅於藝術、文化或教育領域建立起良好聲譽,擔當各類角色,如: 創意團隊的成員、導演、攝影師、影像剪輯師等。合作項目跨足加拿大、美國、馬來西亞和印度地區。自2021年起,擔任藝術家營運中心PRIM的董事會成員。2019年,與合作夥伴丹尼爾.·沙赫(Daniel Isaiah Schachter)成立電影製作公司Downtown Balat Inc,以導演作為電影作者的概念,製作高品質與永續性的電影。目前有數個計劃正在同步進行中。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2-05 ~ 2022-04-1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駐村期間,顏淑毅將會進行二項電影腳本的寫作計畫。

第一個計劃是藝術家與丹尼爾.·沙赫特共同創作的長篇黑色喜劇。故事背景設定於1996年,正逢丙子鼠年,講述一對來自中國的移民父母和在加拿大出生的青少年兒女,彼此試圖在家庭和社會中尋找定位的過程。劇本靈感來自藝術家90年代在蒙特婁成長的經歷。

第二個計劃是一部恐怖短片,藝術家從兒時的睡前故事汲取靈感,重新構想「虎姑婆」為主題的電影。藝術家的母親來自臺灣,分享了在加拿大鮮少人聽聞的寓言故事,雖然老虎吃孩子的故事很驚悚,但還是不禁讓藝術家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聆聽。此劇本受到60年代亞洲恐怖電影中的鬼故事啟發,計畫將此兒童寓言故事改編為成人版——想像一部優雅(而且可怕!)充滿色彩、服裝設計、舞蹈與合聲的交響樂演出。

一切計畫正在進行中。

www.emilygan.com

www.imdb.me/emily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