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SdF飛象西西
SdF飛象西西

柏林獨立藝術製作「SdF 飛象西西」,擅長運用表演藝術的直接性,設計各式生動有趣的遊戲場,讓觀眾與表演者透過互動的方式,一起探討少人注意的社會或政治議題如族群融合、身分認同等,作品形式涵蓋劇場、現場、影像及裝置藝術,我們也設計不同主題的青少年藝術工作坊,協助來自不同生長背景及族群的孩子,發掘他們天生獨特的創意,透過不同的創作方式,將其表達地淋漓盡致。此次來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的是藝術總監張乃文及影音製作人米其(Michael Tibes):乃文旅居德國18年,從漢堡戲劇學院導演所第一個錄取的亞洲人,成為德語區話劇界的罕見台灣導演,2010年受邀參加紐約林肯中心劇院的「導演實驗創作坊」,發起跨國共導的合作想法,進而於2011年和來自9個國家的12位導演共創「WWL 國際導演實驗室」,遊走於國際的她,以「藝術創作」為家,遊走於亞、歐、美洲,結合她對不同文化的了解,致力於發展能促進對話及呈現不同觀點的藝術作品。米其從事音樂製作25年,從吉他手、錄音工程師及混音師,到音樂製作人及柏林音樂工作室Fuzz Factory的合創人,他的主要工作領域為以樂團為主的流行音樂,他的音樂範疇廣及爵士、重金屬、實驗音樂及電影配樂等,合作對象包含許多著名樂手(團)如Nena、Halloween、Lindenberg、藍調明星Andreas Kümmert及瑞典樂團Royal Republic。擅長讓技術變身為創作最佳伴侶的他,不斷運用他豐富的技術知識,結合影像,以開發創新最能觸動人心的藝術為最終目的。

分享:

駐村日期:2020-10-05 ~ 2021-01-04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們於2016年來首度進駐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透過對話訪談,邀請當地居民、駐村藝術家、外來遊客、藝術村行政人員及園區工作人員,一起在寶藏巖尋「家」,並以此設計一個以觀眾為主角、整個寶藏巖園區為舞台的行動式互動劇場-「缺席英雄領路」,循著寶藏巖的過去與現在,想像這個共生聚落的未來。2020年的計畫案「回家」,總共有三個部份:1)我們將2016年的「缺席英雄領路」旅程作成紀錄式展覽「回家真好」,再度邀請寶藏巖的訪客,循著記憶的紋路,拼貼「家」的不同面貌!2)和珍古德生態共學團師資一起合作,透過動畫故事工作坊的方式,和年輕的一代一起探尋他們在台灣多元環境所扮演的角色,想像他們期許的未來,把他們的聲音融入我們此次駐村計畫「回家」當中。3)與不同流離、移動的族群,透過對話,探討回家的路:如何在相異中,走向彼此,走過傷痛,進而建構一個共同的「家」?最後也將透過在幽竹廳及雀榕廳的展覽,實驗裝置藝術的民眾參與性,邀請觀眾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