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細淵太麻紀
細淵太麻紀

細淵太麻紀是來自日本橫濱的攝影師,她將攝影作為視為一種「觀點」的隱喻,在跨越攝影觀念、城市主題和藝術觀念的同時,探索社會和藝術之間的多種關系。細淵創造了一種方法,將日常生活中模糊的不一致性重塑為潛能。她畢業於塔馬藝術大學,主修平面設計和攝影。畢業後不久,她成為傳奇PH工作室的重要成員,這是一個由當代藝術家和建築師組成的團體。2004年,細淵與合作者共同創立了BankART1929,作為一個城市藝術空間,改變了橫濱當代藝術的現況和常規。她負責監督規劃、生產和運營,對閒置的歷史建築進行試驗和改造,用於展覽、藝術裝置和駐村。2015年以來,細淵逐漸將重心轉移到自己的藝術實踐上。在2017年與他人共同成立的跨文化攝影計畫「Genzou」是她最新的計畫。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1-06 ~ 2020-03-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本次在TAV的駐村,細淵提出一項重新調整亭仔腳(Din-a-ka:騎樓)用途的計畫,並將其改造為一個功能性真人大小的攝影暗房(針孔攝影機)。

細淵得知「亭仔腳」是台灣景觀中的一個標誌性的歷史特徵,實際看到的它結構後覺得它非常迷人。亭仔腳是理當是一塊私有土地,但擁有者卻願意開放公眾走進,是介於公共和私人之間的一個邊緣地帶,它創造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模糊邊界。它的存在更發展出台灣人的私人和公眾心態之間豐富的關係。

細淵試圖在「亭仔腳」的一個部分中創建的結構是一個大規模的「暗房」。這個選定的區域將被完全覆蓋,以暫時阻斷光的照射,目的是實現這個「暗房」環境,從將其空間中裝置上針孔相機。在這個裝置內將安裝一卷攝影紙,以進行大幅面的攝影。參觀者可以進入這個比真人更大的相機,並徹底體驗參觀這台取景機的內部。

這個概念是為建築創造一雙眼睛,調查它們在一個假設的時間軸線上,同時也在一個歷史背景下,是如何被看見以及能看見什麼。這樣一個取景裝置,讓台灣當地人體驗到他們熟悉建築的另一種感覺。這個計畫的目標,是讓來自不同文化的社群,都能了解亭仔腳這樣的模糊空間是多麼的特殊和崇高。

Designer Clothing

www.tamap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