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薛又菱
薛又菱

薛又菱出生於臺灣南部,主要生活及創作於德國與臺灣。將於2020年夏天取得德國漢堡藝術大學時間媒體碩士學位。她的創作計畫多為建構一種自然與文化關係連結下的敘事,試圖置身探索也讓自己從中啟發,近期作品關注在心理地理游移狀態與現象學層面的感知,時間空間之地方、社群以及人類與非人類的移動相關研究。創作媒體主要以影像裝置、電影以及參與式表演計畫。

參展經歷:柏林北藝廊|藝術協會(2019)、「世界野性電影節」布魯塞爾(2019)、「飲水與遊蕩」-巴德特爾茨(2018)、弗里瑟藝術之家-漢堡(2017)、P/ART 藝術家博覽會-漢堡、倫敦金匠學院藝廊、「LOCALIZE」菠次坦等,並曾獲德國學術交流與卡爾·狄茲基金會優異獎學金等獎助。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1-07 ~ 2020-03-27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從歐洲求學旅居的經驗中,反觀自身為一個移動性的身體(載具),而事物也是無界限地接收與傳遞,面對地理碎裂與空間斷絕的跡象下深感的質疑與恐慌更加強烈。尤其在超現代生活中許多輸送或流動時而是不可見的,而這個流動或輸送的因素經常是複雜的。

以此為動機,正執行一項 Essay 出版計畫,其中進一步研究人類與非人類族群的遷移,諸如導航與移動的意義、動物的遷徙行為及熱帶植物或花卉的採集輸送旅程,其涉及的因素關乎生物演化、氣候變遷、戰爭因素、殖民歷史及政治導向等。在花卉的「旅程」部分即     花卉在全世界被輸送的運作方式,將製作一項影片計畫:探討移動及其隱涉的移動權力及殖民歷史,包含切花、盆花的供應與需求討論、插花藝術與其衍伸的哲學意涵、針對歐洲花卉產業首位之國荷蘭,亦為所有花卉物流必經之處,深入探究荷蘭與台灣蘭花的培育方式與外銷競爭關係等。         

藉由此駐村期間,將前往蘭嶼以及台中的國際蘭花會議(World Orchid Conference)以及參訪台南後壁區蘭花相關之研究機構,進行田野調查及相關人士訪談,同時也安排與日本專業花道(Ikebana)工作者進行交流討論。除了達成此計畫在台灣部分的資料收集與拍攝外,也期許在寶藏巖地方社群中有更多相關的發生、對話與啟發。

kraftvoi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