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郁媜
王郁媜

出生於台中,定居倫敦。王郁媜的創作講究方法論、階段性發展,常以特定城市地點進駐、踏查,關注當地的人文、歷史、地理,作為研發的新作品的開始。在進駐期間,研究當地檔案文獻、物件典藏,並與當地跨領域工作者交流合作,藉由個人的生命經驗、當地知識及其專業技能,進行連結在地的研究、開發新知識的探求,以及關係網絡的延展。 與當地工作者合作共同發展的新關係,則是促成創造新作品的開端。之前曾於曼策斯特、利物浦、日內瓦、首爾、第比利斯等地進駐,合作對象包括史學家、考古學家、生態學家、科學家、典藏管理員、科幻小說家、音樂家、舞者、演員等。

2018年獲歐洲核子研究組織藝術項目(日內瓦)與藝術與創意技術基金會(利物浦)合辦「國際衝撞獎」榮譽提名,受邀參訪全球最大型粒子物理實驗室,並與科學家交流、進行委託製作。新作品目前於藝術與創意技術基金會(利物浦),巴塞隆納當代藝術中心(巴塞隆納),互動媒體藝術實驗室(布魯塞爾)和獨特之所當代藝術中心(南特)進行歐洲巡迴(2018-2021)。重要展覽資歷包括倫敦科學館(2019)、第比利斯三年展(2018)、藝術與創意技術基金會(利物浦 2018, 2017)、首爾美術館(2017)、華人當代藝術中心(曼徹斯特 2016)、台北市立美術館(2016)、科學產業博物館(2016)、曼徹斯特藝術館(2016)、永天台(香港 2015)、楊洋藝廊(新加坡 2015)、台北雙年展(2014)、海沃美術館(倫敦 2014, 2012)。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25 ~ 2019-12-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此次進駐台北,她將與立方計劃空間合作,發展參與明年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的新作品,回應展覽「液態之愛」的網絡化時代社會,人與人之間流動不安、短暫脆弱的關係狀態。新作品將以多媒材裝置呈現,集結文本書寫、繪畫投影、環繞聲音和現場表演。

 

www.yuchen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