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安西剛
安西剛

1987年出生於日本的安西剛,於2010年獲得東京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碩士之學位,他擅長以動力學藝術及影片來探索人類與日常塑料製品的關係。他曾經參與多次展覽與國際駐村計畫,曾是美國休士頓美術館CORE計畫中的一員(2015-2017),其個人作品《健康機器》在2019年展於美國德州藍星當代,而作品《監獄洛克》則在2018年展於英國倫敦大和基金會。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0-08 ~ 2019-12-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

安西剛現今對於探討塑膠產業背後的塑膠個體與社會問題十分感興趣,儘管減少塑膠僅是環境議題,他傾向本體論及藝術面向來創造作品。在這次駐村計畫中,安西剛在台灣海岸撿拾塑膠製品,依照同色彩塑膠碎片再創造日常用品,儘管所創造的謎團不是正確答案,卻是虛構的詮釋。此碎片來自於同片海洋,而這再次製成物品的背後則富含什麼意義?

實際上,在國際有許多海上邊界,有些國家因複雜利益關係在共享海域產生衝突,儘管人類貪婪的以資本主義佔領海域,但塑膠廢棄物於海洋中不分國界的聚合,此作品展現了人類與塑膠廢棄物的奇怪的相關性問題。

http://an2ai.net/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