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長谷川寧
長谷川寧

長谷川寧是一位劇作家、導演、編舞家和演出家。他在2003年成立了富士山安奈特(FujiyamaAnnette)。他從表演藝術的文本出發,並運用視覺藝術手法呈現,並帶出無邊界的見解。他近年的知名演出為《舞蹈出擊》2014,2016、《耶尼亞克》,2017,2018、《迷霧國籍》,2019。其他合作演出、創作則有Kein licht於ITI演出,原著為艾爾弗雷德·耶利內克,2011;《死刑執行中脱獄進行中》演出於星際劇院,原著漫畫荒木飛呂彥,音樂製作蔡忠浩(bonobos),2015;《歌劇黑傑克》濱松文化基金會,原著漫畫手塚治虫,音樂製作宮川彬良,2015,2016;《從安卓系統工廠逃脫》SCRAP密室逃脫,合作執導,2018; 《白夜行》音樂劇,A RANSPACE,原著小說東野圭吾,音樂製作千住明,2018,2019。長谷川寧的團隊非常國際化,如為瑞士的機構創作影片、收邀至新加坡演出,在SPAF 2012與韓國公司共同製作作品等。近年來,他們開始重新思考並對「舞蹈」這件事提出思考和質疑,想重新定義這項藝術並與其他領域合作。團隊在北京(北京邊境藝術節)、聖保羅(CCSP Semanas de Danca)和橫濱(KAAT DANCE SERIES 2016)與當地團隊合作創作出《舞蹈出擊》,在雅加達(Djakarta Theater Platform 2018)演出了作品《耶尼亞克》。長谷川更參與了柏林戲劇節國際論壇(柏林,2017),獲選陡坡工作室贊助藝術家(橫濱,2018),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台北,2019)。此外,他亦持續積極的在國內外創作。

(個人照片攝影:生井秀樹)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7-08 ~ 2019-09-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臺日國際共同製作《侵入身軀》

「是我們侵略了身體?還是我們的身體侵略了自己?」

在這項創作中,長谷川寧運用舞者的身體來思考這項問題,這個創作是由臺日的藝術家共同創作的計畫。其中一位藝術家為劇作家、導演、編舞家和演出家長谷川寧(富士山安奈特),近年來他重新思考和定義舞蹈,並進行跨領域合作;另一位臺籍編舞家、舞者楊乃璇(小事製作),她持續的在臺灣推廣舞蹈。這項製作主要由這兩位表演者為首,將身體作為一項硬體工具,編舞則是將軟體輸入這項工具,如果在編舞中迷失自己,便代表身為載體的硬體老舊需要更新。因此,舞者必須持續不斷的訓練和升級他/她身體的作業系統,才能夠安裝這項軟體。然而我們的身體持續變老,屆時我們將無法升級身體的作業系統,身體這項工具變得遲緩。我們該如何提升自己的身體,又或是心智?在這次的駐村期間,藝術家與其團隊成員會排練並以演出為目標進行創作。

http://fannett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