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亮璇
陳亮璇

陳亮璇1985年出生於台北,2016年取得芝加哥藝術學院電影與錄像及多媒體藝術碩士學位。陳亮璇的作品大多嘗試於空間中部署接續時段的時空之旅,站在攝影機後方的她,運用影像之於敘事、聲音之於空間裝置,且混合實驗紀錄片與家庭錄影帶的呈現手法,創造一個揉合當代都市日常生活、個人記憶以及夢境的超現實場域。展覽經歷包含:個展「地下室活動」/臺北海桐藝術中心、「放映」/東京あをば荘(2019),聯展「2017台北美術獎」、巴黎抒情愜意數位科技藝術中心/柏林世界文化之家「相遇國際錄像藝術節」(2017)、巴黎梅達羅文化中心/柏林跨媒體藝術節匈牙利文化中心/林茲電子藝術節/馬賽錄像瞬間藝術節「分裂─台灣2.0當代數位藝術展」(2014)等。獲獎經歷包含:台北美術獎-優選(2017)、世安美學獎(2011)。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1-09 ~ 2019-03-14

駐村地點: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

年復一年,秋吉台的農人滋養著秋芳梨樹,而樹回報梨子與人。當村人慶祝梨樹百年成為品牌響亮的招牌時,農村也一同隨著時間逐漸衰老逝去。秋吉台所在的美彌盛產一種名為「秋芳梨」的品牌梨,以新興的品牌計畫支持當地產梨農家的生計。藝術家陳亮璇在這裡感受到與一直以來生活的城市截然不同的時間觀。出生在全球都市化急速發展的三十年間,被包圍在他人所制定的時間中,但梨樹有自己的時間規律,種植梨是無法暫停的,一停下就生病,必須整個梨園全數砍除,農家必須緊密配合,同時也得和政府政策、資源分配等偏向城市的價值觀競爭。梨農家急速消失且無法再現,農村凋零是不可逆的,藝術家以幾何抽象的方式拍攝了秋吉台的自然,加上當地農業組合分析人口的資料等,並在深夜的梨園超現實地呈現老農的家中日常,希望藉著重組這些紀錄,和在展場中打出的大霧和手工製作的梨子紙箱車,看見一些洪流中消逝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