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連晟
王連晟

王連晟,數位藝術創作者,作品跨足於互動裝置和聲音表演。裝置作品常以數量的方式以達到一種特異的身體感知。而聲音表演常搭配程式即時生成的影像,與即時運算的聲音演出。近年來致力於程式演算影像與聲音的契合曾獲得台北美術獎首獎、台北數位藝術節互動裝置類首獎、台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英國流明獎雕塑類首獎,並於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西班牙現代影音藝術節、法國里昂國立音樂中心、德勒斯登國際當代藝術展、比利時新科技藝術獎等國際知名藝術節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1-15 ~ 2019-02-14

駐村地點:日本Tokyo Arts and Space (TOKAS)Residency

藝術家蒐集日本當地的二手或是廢棄的點陣式印表機,並且改裝他們,透過連接網路的資料當成他們的養分,使他們再次活過來。這次的形式將會使用印表機原本機械的聲音,把印表機改裝成交響樂團。

網路本身是一個由程式碼組成的資訊流。藝術家將會轉化這些網路的資料,使其變成印表機的物理運動,並將網路上的資訊做視覺與聲音的可感知化呈現。此外,透過將大量的點陣式印表機並置且運動,藝術家想要將觀眾沉浸在印表機的巨大訊息的洪流中。其機械運動始終創造著一種不確定、移動、發展、旋律的空間。

印表機原本的功能是列印文件,但現在他們始終做著無意識的運動,像是工廠的勞工們,透過不斷的勞動來生存下去,藉此反映亞洲在全球化的現況。

 

http://soulblighter0122.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