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費德里科.德爾弗拉蒂
費德里科.德爾弗拉蒂

費德里科.德爾弗拉蒂生於1987年,來自德國慕尼黑的義大利籍視覺藝術家。他完成米蘭理工大學傳媒設計學位後,並以優良的成績畢業於慕尼黑美術學院。
費德里科的藝術創作計畫嘗試圍繞在想像自然與文化間的瞬息變化,這些變化同時承載並形塑了人類幾千年以來的社會及生命個體,而藝術家試圖在有限的解釋範圍內爬梳其極大的複雜性。
藉由包含錄像、表演、多媒體裝置在內的不同類型媒介,藝術家的作品試圖聚焦於諸如以下問題:在沒有既定的文化及社會政治架構的情況下,對人類而言代表著什麼?而人類如何發現或創造作為物種本身的價值以及又該如何將其定位,又或者人類該如何運用它們來形塑周圍的空間?
他的駐村計畫描繪了關於在自然文明中的人性形象,這種形象是脆弱的、試圖操控他人的;謙遜的、自大的;好奇的和幼稚的。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4-08 ~ 2019-06-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台北慕尼黑交流計畫(DAC+AOA+GI)

費德里科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將專注於以卡拉OK流行文化作為他的駐村計畫,這項他受到啟發的東方社會實踐,目標在於重新詮釋此流行文化之特殊性質,並將此應用於人類社會行為的廣泛範疇中。根據西方與東方卡拉OK之間的傳統表演差異;通常,在西方文化中是以獨奏目的者會傾向於在未知的場合,相比於東方文化,更傾向以小型獨立的聚會為主。在擬定的研究目中,費德里科​將會聚焦於後者並探索同一現象中所緊密連結的兩種面向。另一方面,此計畫將會嘗試繪製上述所提之小型族群與個體之間所產生之各式迂迴的人際交流形式。此外,藝術家也會調查在每個族群中所存在的負面部分。

藉由探索不同類型的卡拉OK場所,此計畫會將核心轉移到各式個別的卡拉OK房間中,在隱約的聲音與每扇緊閉的門之間,遵循門對門服務的路徑,藝術家試圖繪製所有這些社會群島組合在一起的正面與負面連結。在此預想狀態中,「卡拉OK建築物」將從主體轉換為一個能夠詮釋人類溝通的架構,第一是個體,接者會在群體之間;形塑成一個作為多樣寓言微型社會的「沙盒」。

www.federico-delfrat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