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康雅筑
康雅筑

出生並工作於台北,作品在探討身份、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以及社會環境議題,涉及複合媒材雕塑、現地裝置、環境藝術、繪畫影像、社區合作與織物研究等。作品經常反映與生與死、陰陽、身份與偽裝、私人與公共、已知與未知、人工與自然相關的邊界主題,從旅行經驗和豐富的世界編織歷史中汲取靈感。材料本身俱有原始意義但往往被其象徵意義所掩蓋,以擬物體的概念試圖消滅實用物與雕塑、功能和美學之間的疆界,作品通常透過紡織技藝表現,過程包括隨著時間的演變所產生的事故、質變,並接受其自然形成的狀態,包含不穩定的媒介如植物、陽光、鹽和水,亦思考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可能性。作品曾於多國展出 ,著有「織物地圖1&2」兩書,亦從事纖維藝術教育工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9-08 ~ 2018-12-08

駐村地點:英國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

棉花研究計畫 - 第二章(曼徹斯特)

 

材料:棉、棉布、線、攝影、鈔票、寵物咀嚼玩具、木炭、紙張、混合媒體

 

棉花研究計畫的概念不僅僅與材料有關,而是與過去和現在、農業和工業、生命、死亡、貿易和移民之間的聯繫。紡織品被視為世界性的語言,藉此引發我們對經濟系統和自然環境的質疑,它涉及全球材料工業的發展以及當今現代消費文化如何影響傳統文化的現代性。

 

此研究的第二章是在曼徹斯特,因潮濕的氣候致使曼徹斯特引發工業革命,從英國城鎮轉變為工業強國,雨是曼徹斯特生活的一個標誌,儘管它被視為憂鬱,卻有效地紡捻棉花。在這計畫中,紡紗不僅僅是一項技術動作,它是一個旋轉和再旋轉的比喻,能夠如何在不產生太多張力的情況下保持平衡?計畫不僅在於對棉紡廠本身的工藝和歷史感興趣,它企圖擴展我們對生活的想像和意識。開放工作室展示了三個月的駐村過程,從收集日常材料到將它們以於繪畫、雕塑和空間裝置的方式呈現。

 

此計畫作品與時俱進,呈現一個城市從過去的工業時代到未來後工業化的轉型,這裡的紡織品和線材並不在創造邊界,它們相互交織來消除疆界,同時建立彼此之間的聯結並產生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