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胡子哥
胡子哥

胡子哥,媒體人類學家,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目前為中研院民族所博士後研究員。他的研究以多地點的民族誌田野調查為主,關注主題包括數位媒體實踐以及東亞文化脈絡下的方言創作,同時也對實驗音樂、網路藝術以及數位資訊保存感到興趣。身為藝術家與策展人,他致力於促進社會研究與藝術創作兩領域間的相互合作,以方法論的實驗觀點挑戰影像紀錄、聲音錄制以及民族誌寫作的傳統,但很多時候他也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1-07 ~ 2019-03-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駐村期間我的工作以田野調查與文獻研究為主,包含藝術與音樂創作者如何以當代聲響環境做為文本發展作品,以及這些聲音與演出,又如何形塑社會建構中的聲音地景與流派。臺灣解嚴後的社會開放造就了臺灣樂壇的蓬勃發展,三十餘年間無數的音樂創作受到在地音樂傳統的影響,也與全球音樂趨勢鏈結。我的研究將聚焦在實驗音樂的實踐面向(泛指任何非主流、企圖推翻傳統音樂既定規則的實驗性作品),並與當今臺灣從事這類音樂創作者對話。

這次駐村計畫我會邀請實驗音樂人一同參與,我將紀錄他們的創作過程與現場演出,並以此製作一支紀錄影片。實驗音樂的演出通常在地下展演空間舉行,透過表演者或觀眾的私人影片記錄保存,僅能在極小的社群網絡間傳播,因此我計畫以不同形式的記錄並創造出一個跨領域和流派的臺灣實驗音樂快照。上述紀錄各種聲學實驗的短片初剪會於展覽中發表,最終將發展成為紀錄片。另外我也會蒐集台北在地的影音素材,以及任何與聲音相關的資料,延伸製作藝術裝置與出版。

http://paranom.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