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望月恵
望月恵

剪紙藝術家,現居京都。以日本的紙藝「切り絵(剪紙畫)」追求一種精緻的剪紙美感,近期多製做數米長的大型的紙雕。希望透過作品讓大眾看見人類雙手的無限可能。主要創作靈感來自神話、古典文學,也融合日本傳統文化。近年曾於瑞士、奈良、東京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8-10-08 ~ 2018-12-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

我將親手用刻刀雕刻出50米長的紙雕作品,透過我的作品,我想追求手工藝的無限可能性,這是我創作的核心理念。

紙雕作品通常是以刻刀沿著紙上的線條圖樣雕刻而成,但我近期創作的「菊」是以無任何輔助線的白紙製作。我將這系列作品命名為「無限之菊」,因為只要給我一張紙,我便可剪出無限可能。

在多年的創作歷程中,我對傳統手工紙的興趣越發濃厚。紙張會因地制之原料、技術的差別,在質感上產生不同的變化。這次的駐村計畫中,我將以50米長的紙雕作品去翻轉剪紙的概念。首先我會拜訪台灣的傳統製紙工廠,去學習及製作新作品的紙材。我希望在專業職人的協助下,製作出一張寬30厘米,長50米的手工紙,並以它為素材雕刻出一幅美麗的大型作品。我將在展覽期間展出我的作品,並在開放工作室期間現場示範紙雕創作。

www.mochim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