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武田雄介
武田雄介

武田雄介於1985 年出生於日本廣島,在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取得學士及博士學位,大學期間專攻油畫。目前武田在金澤生活及工作,主要創作結合各式媒材(如:繪畫、攝影、影像、聲音)的裝置作品。

分享:

駐村日期:2018-10-08 ~ 2018-12-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Tokyo Arts and Space (TOKAS)Residency

臺北市是一座擁有複雜歷史及文化的城市,同時也是在氣候和溫度上相當潮溼的地方,可以說城市本身擁有相當豐富的物質環境影像。

我將於駐村期間進行田野調查,創作一件關於「影像濕度」的影像地圖。此計畫會以身體與體液的關係來思考影像,因為「濕度」(humidity)其實與「體液」(humor)相關,而 humor 一詞可追溯至古希臘的醫學理論「四體液說」(Humorism)。我將會走訪城市與自然的邊界,探索人類活動與城市的關係,並且蒐集許多影像。除了照片和影片,也會結合繪畫、文字和物件等,透過這些影像紀錄來建構特定地景。除了影像地圖和裝置作品之外,我也希望在駐村結束前能夠進行一場關於影像和氣候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