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威爾.范
威爾.范

威爾・范(1990,倫敦)是英籍越南華裔,從事影像創作、現場表演和社會實踐,作品關注移民後裔在英國的文化傳承、社區建設以及難民情況等。
范於2013年在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獲得藝術學士學位,2018年6月畢業於皇家藝術研究院。重要展覽 經歷:「紀錄、回復、活化」(越南基金會,2018),《聚光燈下的法律》(演出,Arebyte畫廊,2018),「性別、身份、軀體」(皇家藝術研究院,2017),「虛構的夢」,(新加坡當代藝術中心,2016)。2018年經英國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呼吸進駐」計畫(The Breathe Residency Program),交流駐村於台北;2015年經當代藝術組織Gasworks國際交流計畫進駐里斯本;2011年於南倫敦畫廊榮獲CCW動態影像藝術家獎。目前是Raven Row亞洲藝術活動研究網絡的一員,且擔任哈尼克區越南基金會委員,工作和生活於倫敦。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9-30 ~ 2018-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英國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

我想在台灣研究有關越南船民的歷史,以及任何與越南相關的事物,尤其關於1980到2000年間逃離越南的華人。

我也對台灣的財產權分配與法律、社區和土地規劃管理,甚至是LGBT權益與明年同性婚姻法律修訂等議題感興趣。我期望能和台北本地的藝術家交流,討論創作理念和對藝術的用途及看法。也期許能實踐自身紀錄片理念並尋找合作夥伴互相切磋,發掘出更多製片方式和技巧。

www.willpham.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