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施昀佑
施昀佑

1985年生於台灣彰化,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2007),芝加哥藝術學院雕塑創作碩士(MFA, 2014)。他的作品形式一直與其環境密切相關:他能以一棟歷史建築為媒材進行創作,而身處長期的移動狀態時,他的作品也隨之進入行李箱,成為檔案、文件與書冊,講述著一則又一則的故事。在創作中,他經常使用不同的形式探索紀念碑和記憶的樣貌,同時也總是納入他和國家機器以及機構之間的互動,但相對於一種對抗的姿態,施昀佑更傾向於使用一種共存或滲透的手法來探索這中間的模糊地帶。

施昀佑曾獲芝加哥新藝術家協會新藝術家獎(2012)。曾受邀參與史勾西根繪畫雕塑學校(Skowhegan School of Painting and Sculpture, 2014),北極圈藝術家進駐計畫(2015),4-18哥倫比亞駐留計畫(2015)。作品曾於上海當代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中心,VT非常廟,紐約PRACTICE藝術空間,哥倫比亞4-18藝術空間,北京長征,貝爾格勒國家文化中心等地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8-09-29 ~ 2019-03-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這次駐村期間,我將邀請香港作家謝柏齊、武漢漫畫家子杰共同製作一本「2035年家用機器人使用手冊」。這本手冊的文本脈絡是以謝柏齊撰寫的科幻小說「菩薩慈悲念女身」為基礎,想像2035年的香港家家戶戶都有一台家用機器人,我們則是針對這台機器人製作它的組裝、操作說明書,以及相關管制品的申請流程。

這本書會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機器人的組裝與操作說明,以插畫為主,文字為輔。第二部分則是申請安裝機器人性器官與開啟持有殺傷性工具之許可的相關流程,書籍會詳盡解釋如何向相關當局申請此功能,也會詳盡說明相關身心體檢之流程。說明書後半段的相關法規,就詳細列舉了相關的法條以及申請流程和管制單位的規範。後半段的法規將以台灣與香港的外籍移工法規、性產業以及教育書籍為藍本來進行編寫。

這本書承接2016年「哥倫比亞警察賄賂手冊」,是工具手冊系列第二本出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