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鄭勝
鄭勝

2006年鄭勝完成巴黎藝術學校的學業後,主要開始透過各種不同的媒介去探討當代資本社會主義的體制。他曾參與的裝置藝術和媒體藝術展覽包括北京798藝術區的(東橋系列—塑料公園)、韓國國立高陽藝術工作室「新羅曼史」(韓澳國際交流展)、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開館的戶外雕塑計畫等。即便他對於這些主體原則有一定的堅持,但他也會嘗試以實驗性藝術創作的方式進行新的挑戰。他對於科學及工程學始終保有興趣,黑暗物質或能量構成宇宙的理論也同樣吸引著他。最近他發現了一個重要的論證:「空間中可能充滿了大量的訊息」,這個理論讓他很快地有了一個新想法;於是,在〈生活雕塑〉系列作品中,他從植物、動物等生物體或他認為重要的場域中汲取資訊(如:溫度、濕度、顏色、聲音、活動等)並建立了資料庫,在〈生活雕塑系列:植物〉作品中,就可以發現從植物(生物)收集而來的數據直接反映在以3D列印的纖維(非生物)為媒材的雕塑上。
過程:植物→資料庫→實體運算→3D列印→雕塑
他將會在即將到來的個展(8月5日在台北也趣藝廊)中展出「生活雕塑」系列作品的第一個版本。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7-10 ~ 2017-09-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在台北也趣藝廊舉辦的個展(展期為8月5日至9月4日)中,將會展示〈生活雕塑系列:植物〉作品,不僅會展示第一版本的系列雕塑,正處於創作期的第二件雕塑品及其創作過程也會一併於個展中呈現。

在台北的期間,我會在不同的空間實驗第二個版本的生活雕塑系列「生活雕塑:空間」。

我會從某個空間擷取各種訊息,並轉化成雕塑。這次的駐村計劃提供我一個向台灣觀眾介紹韓國文化的機會,也可以作為藝術家(包括我在內)尋找常見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法的一個平台。可以和其他國家的藝術家進行對話和討論令我感到非常興奮。

http://www.jungseung.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