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片岡純也&岩竹理恵
片岡純也&岩竹理恵

片岡純也自筑波大學取得美術系碩士。他創作的詩意裝置將實物與機械、光學或電子投射出的影像之間不易察覺的關係表現出來。

岩竹理恵畢業於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織品設計系。自筑波大學視覺藝術系取得碩士學位後,她以不同媒材創作並參與世界各地舉辦的展覽。她使用的媒材包含抽像拼貼作品、圖像、影像等。

片岡純也和岩竹理恵曾經透過台北藝術進駐計畫徵件,於2016年7月7日至11月30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與寶藏巖駐村,2017年再度經由日本交流機構BankART1929選送來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1-05 ~ 2017-03-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我們一直以來都以完全不同的媒體分別創作各自的作品。但自2013年,我們開始結合純也的詩意裝置和理恵的拼貼畫共同創作,我們將這件裝置作品命名為「如藝術作品的實驗」。

我們將唾手可得的大量產品或素材再創作,並將物件內部的有機體展示出來。藉此,自然界在日常生活中無法被看見的部分就以充滿詩意的姿態重生了。我們創作時根據自己對觀察日常事物和環境的覺察,將注意力集中在個體擁有的特性和內在構造,從它們原本的日常功能中脫離出來。依循在科學實驗中相同的步驟,以富有詩意的手法表現因果關係,並在觀察中特意模糊自然與人工物的分別。我們希望透過分享作品中微妙的發現能深化事物之外表和感知。

在駐村期間,我們將展出的裝置藝術會將具台北意象的詩意裝置和以台北為靈感的拼貼作品結合在一起。

junyakataoka.main.jp

www.iwatakerie.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