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卡爾拉.克拉赫特
卡爾拉.克拉赫特

卡爾拉是位視覺藝術家,擅長結合插畫、動畫、影片及表演藝術的跨領域創作。曾於德國,西班牙和英國求學,現在她在巴塞隆那生活和工作。她利用圖畫、小型雕塑、動畫及影像打造出填滿整間房間的展演和裝置藝術,並已在世界各地的藝術節和藝術空間中展出。

她的藝術實踐致力於透過作品探討時間的奧秘。因此,時間與空間以及社會議題往往成為其作品的主題,並在作品中加入適當的幽默感。日常生活、與工作相關的旅遊經歷、人世間的苦難以及人性的美好影響了卡爾拉許多。

最近她和舞台導演兼戲劇顧問Andrés Beladiez組成一個團隊,投入努力和訓練,聯手創造一種介於視覺藝術,漫畫,動畫和舞台藝術之間的表演,他們稱之為現場影院。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6-16 ~ 2016-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蕭壠國際藝術村

我是一位德國的影像藝術家、插畫家以及動畫藝術家。曾與知名舞團、個人舞者以及編舞家合作,研究在舞台製作及裝置藝術中影片特定、真實的時間與地域性。

我總是對「此時此地」、時間與空間以及人類在這世界所佔領的位置感興趣。我喜歡打破常規,以致許多跨領域、跨學科的作品的出現,並與一般風格不同。科幻小說、漫畫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時間啟發了我如何利用畫作、具時間性的媒體及序列圖像(影片、漫畫、動畫)去探索敘事性動畫的線性發展。

近年,我對視聽表演的現場性始產生疑問。長期面對著舞者、人類身體及他們的即興創作這些在技術限制下均無法用影片完全呈現的情況,讓我逐漸意識到自己在裝置藝術作品及表演的表達上必須更加自然。而在這之後相關的創作有一場配合手工模型作背景的現場動畫演出(http://karlakracht.com/live_moon/videos.html)、zoomwooz (www.zoomwooz.tk)及2062 (www.twenty62.tk)。

而我正在進行一個結合裝置藝術及表演藝術的計畫──roundabout (http://karlakracht.com/zufall)。透過研究固定的事物在電子與機械結構下的動態,探討時間與空間、巧合、平行時空等奧秘;是日常生活和宇宙中的種種邂逅與錯過。

http://www.karlakrac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