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鍾承旭
鍾承旭

鍾承旭,1994年生,台灣高雄人,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
創作媒材以平面繪畫,錄像作品與動畫作品為主;
創作脈絡則以人際關係,身體經驗與精神情感為依據,
在畫面上以超現實的事件與詭異的角色行為作為觀察日常生活的抒發。

分享:

駐村日期:2016-06-20 ~ 2016-08-03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作為在臺北生活四年的異鄉人,在台北市的邊緣默默地吸取著邊界的養分;自然與人文都與想像中充滿精神衝撞的臺北有著微妙陌生的的差距。即將第一次在台北市的中心駐村生活,計劃將自己放逐於市中心,與居民的生活混雜揉和,把與人碰撞的記憶以最自在的方式呈現。預計發表作品的媒材以繪畫,動畫作品為主。

我在創作題材中主要著重於人際關係,身體經驗與精神情感。人際互動在我的成長過程占了很重要的一部份;我在乎與人相處得到的情緒與行為,因此對日常生活的互動感到相對敏感。在我的平面繪畫作品中,我嘗試以大量不同的紅色顏料塗、抹、刮於畫部表面,希望觀者能感到我創作時投注的能量與精神狀態。此外,也能從顏料的構成上體會到我想創造的赤裸的血淋淋的身軀,正如我與他人接觸時的每個時刻一樣衝動而赤裸。我的動畫作品主要在重新思考自我對於身體與外界的定義,以循環的動作表演與口白的敘述,創造陌生而熟悉的既視感,進而讓觀者體驗身體記憶與精神狀態的聯結。

http://dudechung.wix.com/dudes-fa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