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茱莉‧芭瑟蘿謬
茱莉‧芭瑟蘿謬

茱莉‧芭瑟蘿謬始終對全球商品化與認同間的交替關係感興趣,她也做了延伸的研究及展覽。

分享:

駐村日期:2009-09-29 ~ 2009-12-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灣駐村期間,茱莉‧芭瑟蘿謬將繼續完成她2007年起在北京開始的「消失的地面」(Vanishing Ground)計畫。「消失的地面」(Vanishing Ground) 設想了一件數位、陶瓷的物體裝置,此裝置紀錄了亞洲的公共空間裡,各個社群間的相似與差別。它也審視公共空間在快速擴張的消費主義影響下,對重要文化特徵帶來的影響。
生活在北京時,茱莉‧芭瑟蘿謬開始在地方公園進行攝影及影像紀錄,公園裡的中國傳統藝術「水書法」啟發她許多靈感;水書法是用一種巨型會滲水的毛筆,在地上書寫詩歌碑文裡的中國文字。但在北京的暑氣下,水字漸從地面褪去。這項創意表演是北京市民在感受公共空間逐漸喪失的威脅下,從事的多項團體活動之一。水書法的易逝就好似那些未標記公共空間的消失一樣。亞洲許多主要城市都正經歷公共空間的減少,而這些公共空間正是許多團體活動,如扇子舞、唱歌、打太極還有水書法發生的地方。這些傳統休閒活動連結了市民與地方、社區意識。
此計畫最後將會呈現一個數位/物件裝置藝術。數位影像會嵌在「消失的地面」(Vanishing Ground)中、英、日文的內文中,接著在一個漆黑的裝置空間裡,逐漸消失在地板上的投影中。每個語言的版本將結合不同社群活動的文化圖像,展現適用於所有文化、社群生活及文化認同間的重要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