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韻如
陳韻如

陳韻如的藝術創作跨越多種媒體,包括影像、裝置和表演藝術。2006年開始從事藝術創作,2009年得到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碩士學位,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班。她的作品以象徵隱喻、結合科技媒材的手法,傾倒出內在情感與自覺,對自我主題的不斷追求和建構的視覺語彙,借鑒東方哲學和當代社會問題,深刻傳達出當下的生存狀態。2009年的互動表演作品《非墨之舞》演出後,隨即獲得台灣藝術圈肯定,更使她得到國際的注意,此件作品獲得第四屆法國安亙湖國際數位藝術節評審團特別獎及2010年受邀至德國奧登堡艾蒂羅絲媒體藝術中心演出,同年互動裝置作品《星群》獲得德國奧斯納布呂克歐洲媒體藝術節展出。她在2010年駐村於德國奧登堡艾蒂羅絲媒體藝術中心、紐西蘭奧克蘭聯合科技大學,2012年駐村於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2013年聲音敏感裝置作品《聲機勃勃》更獲得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典藏,至今,仍不斷漫遊在世界各地駐村及創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15-10-06 ~ 2015-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駐村期間中,她將繼續執行新媒體或是跨領域創作計劃,這個計劃牽涉到不同領域的養份及整合,所以如果能收集資料及感受不同領域的創作對這計劃將有重要性的幫助。

目前她的創作大多數與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合作,來汲取更多元的創作涵養與能量,如作品《聲機勃勃 Spring up》聲音敏感裝置,由馬達機制組成的裝置作品,它們像人類或是生物一樣有聽覺和視覺,聽得到環境的聲音,會探頭出來觀察這個世界。而此作品也嘗試利用互動科技媒材,如使用馬達裝置與聲音感測器,目的在開拓藝術感知的範圍,讓肢體、物理和精神同時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