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克里斯汀‧柏恩斯
克里斯汀‧柏恩斯

自1993年起,克里斯汀擔任舞者、老師、編舞家、導演、即興表演者和攝影師,他曾在不同的舞團、學校及舞蹈中心教學及表演舞作,其題材牽涉廣泛,足跡更遍及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挪威、丹麥、德國、日本和台灣。

分享:

駐村日期:2005-09-24 ~ 2005-11-05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克里斯汀(Christian Burns)從7歲時開始學習舞蹈,在他16歲時,即成為舞蹈助教,並參與編製個人生平的第一支舞作;1990~1993年間,他在「紐約市美國芭蕾學校」完成舞蹈訓練。

自1993年起,克里斯汀擔任舞者、老師、編舞家、導演、即興表演者和攝影師,他曾在不同的舞團、學校及舞蹈中心教學及表演舞作,其題材牽涉廣泛,足跡更遍及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挪威、丹麥、德國、日本和台灣。

克里斯汀曾是James Sewell Ballet和Alonzo King’s LINES Ballet舞團的成員,他從1995年起,從事即興舞蹈表演,也和國際上許多舞者合作演出,當中包括Kirstie Simson、Chris Aiken、KJ Holmes、Koshro Abidi和Charlie Morrissey。

他在1997年獲頒McKnight 給舞蹈家的藝術家獎學金,這筆獎學金被用來支出他與法蘭克福芭蕾舞團(Ballet Frankfurt)為期四個月合作時所需的費用。克里斯汀在2001年獲得Moving Pictures頒發Paula Citron Award中的編舞獎項,隨後在2003年也獲得Choo-San Goh Award的編舞獎。

1998年,克里斯汀參與 “The Foundry”的創立,這是一個位於舊金山的跨界舞蹈合作坊。“The Foundry” 以探索舞蹈中的協調和即興的過程為方法,製作現場和錄影表演。The Foundry在美國、加拿大、荷蘭和英國等地呈現他們的作品。The Foundry曾經先後擔任Headlands Center for the Arts、Yerba Buena Center for the Arts、The Yard和Santa Fe Art Institute等地的駐村藝術家,並將於2005年進駐台北國際藝術村。The Foundry贏得了2002年Hubbard Street II Choreographic Competition ( Hubbard Street II編舞比賽 )的冠軍,他們的錄像裝置藝術先後在舊金山的JennJoy Gallery(1999年)、荷蘭烏特勒支的Impakt Festival(1999年)、Moving Pictures Festival for Dance on Film and Video(2001年)、及舊金山的Bay Area Now 3(2003年)展出。The Foundry受到一些基金會慷慨的贊助,包括Creative Work Fund、Wattis Family Fund和Zellerbach Family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