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阿巴‧塞爾莫/松阪愛友美
阿巴‧塞爾莫/松阪愛友美

他們的公共藝術計畫不只包含參訪幼稚園或醫院之類的公共機構,他們自己在社會中特殊的立場將把計劃導向研究和偵查社會結構。

分享:

駐村日期:2005-06-24 ~ 2005-08-2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兩人都是德國威瑪Bauhaus大學《公共藝術和新藝術策略》的碩士生,並曾同時於義大利威尼斯的IUAV大學作研究。到德國之前,Alba於Seville西班牙大學受過繪畫訓練;Ayumi則於日本東京Nihon大學學習錄像藝術、電視製作和電視監督。Alba和Ayumi近來分別在西班牙和德國工作定居,兩人盡量抽空一起工作。

他們的公共藝術計畫不只包含參訪幼稚園或醫院之類的公共機構,他們自己在社會中特殊的立場將把計劃導向研究和偵查社會結構。不過在研究和引導居民至藝術工作的過程中,他們會用相當自然的方式邀請當地民眾參與藝術村的會談或是工作坊。他們認為在公共計畫的過程中和民眾接觸,最微妙之處便是藝術家所採取的立場。導引民眾進入藝術的過程中,藝術家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

每個社會和文化都有特殊的方式接收藝術,他們提出這樣的問題:當藝術介入社會的時候,該如何輕鬆的達成它的目標?它能影響居民到多麼深入的地步?人們又能對藝術工作有多大的影響力?什麼時候藝術才能融入到人們準備好要全然接受的層次?藝術如何和生活結合?這些問題是他們想一步步探索的,並非靠單一計畫能夠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