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黃翊
黃翊

極富潛力的年輕編舞家,編舞之外,錄像、攝影、裝置創作,都是他涉獵的領域。擅長結合層次豐富的影像與細膩的肢體展現,「在影像和舞蹈的穿梭中展示出深不可測的底蘊和舞蹈潛力,」是林懷民口中「可怕的孩子」。

分享:

駐村日期:2012-07-09 ~ 2012-10-0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現為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所研究生的黃翊,2004年首次編舞,以《自己》初試啼聲,獲得「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銀牌,同年應邀於兩廳院「新點子舞展」 發表新作。2005年獲菁霖基金會獎學金赴美,於美國舞蹈節編作《Messed》,獲舞評家譽為「舞蹈節最佳舞作」。2007年由羅曼菲舞蹈獎助金補助的 舞蹈影像作品《轉 - SPIN》,獲國立台灣美術館推薦,應邀於法國 Enghien-Les-Bains Centre des Arts 國際科技藝術節演出。同年與驫舞劇場合作製作《速度》獲台新藝術獎。2010年以作品《低語》獲丹麥跨界連結舞團舉辦之第3屆國際編舞大賽第2名。 2008年起,應邀為雲門舞集 2 春鬥編作《身.音》、《流魚》、《浮動的房間》。